close
< 單車環島第7天 2017.10.08 芳苑-麥寮 >

保姆車手第4天 ,已經熟悉保姆車的工作了 ,但也即將卸任 。早上先搬行李到拱範宮 ,這次稍微休息一下 ,下午才去和大家會合 ,到了午休點時 ,苑任正架好照相機 ,準備拍出發前大合照 ,虹君直說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!XD

今天的新突破是我能開車走在兩側都是水池的小路 ,而且這幾日開的兩台車都不是我自己的 ,感覺我自己對車的適應度越來越好 。孩子自學 ,媽媽也自學 ,孩子成長 ,媽媽也成長 。

出發前 ,有孩子來請我保姆車不要開離他太遠 ,他希望他想上車時 ,隨時可以上車 。也由於上我的車有諸多需要配合的狀況 ,所以今日我的車是空車 ,因此能好好的陪在他後面壓車 。

下午走過濁水溪前 ,第二隊有孩子跌倒 ,大家停下來休息之於 ,發現圳溝裡有水澠和一隻在水中走路的麻雀 ,毛爸說:“他以為他是鴨子啊 !” 還真的很像一隻迷你版的咖啡色小鴨耶 !

過濁水溪時 ,看濁水溪的水幾乎乾渴 ,又有孩子說:“這應該是沙漠吧 ?”

下了濁水溪 ,孩子們又被養鴨人家趕鴨的畫面給吸引 ,看這一群群鴨來鴨去 ,坦白說 ,很舒壓耶 !

如此邊騎邊玩邊看 ,與台灣的土地自然人文做連結 ,收穫多少不知道 ,但卻有很多說不出的滋味 ,只能沿路細細琢磨 。

大約三點不到四點 ,第一小隊就已經抵達住宿點 ,第二小隊也在五點前到達 。

連四天保姆車 ,感謝我爸媽把蝶帶出去晃 ,讓我能好好的執行任務 ,也給了我自己和自己獨處的時間 ,身心都休息幾天 。雖然半夜 ……XD

大家說我兒子午休時都很擔心我沒吃到 ,有時會一個人孤獨的騎著車一直繞 。但我抵達會合的時候都看他玩到不見人影耶 ……@@a

前一天他下午不騎要上保姆車 ,我很清楚他是想要跟媽媽撒嬌 ,於是我勸也沒勸就讓他上車 。晚上洗澡他說 ,他上保姆車是為了充飽愛的電力 ,下午充飽了 ,接下來又有力量可以繼續騎 !果然今日狀況很好 ,早早就到住宿點 。

#今日里程數 24k

#我能開兩側都是池塘的小路了 
#爸爸的同事有在路邊幫小諭仔加油 
#蝶跟阿公阿嬤去田尾租電動車玩
#阿公阿嬤看起來也辛苦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諭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