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 單車環島第2天 2017.10.03 香山-白沙屯>

一早 ,小諭仔大爆炸 。當時正趕著要出發前的確認(減輕他與我單車馬鞍袋的重量) + 妹妹突然大便了 + 妹妹不停奔向馬路 ,讓我手忙腳亂的 。好在有婷、妙爸接手去陪伴爆炸的他 ,讓我能專心跟不肯換下大便尿布的妹妹奮戰 。

蝶洗完屁股衝到樓下找哥哥 ,看到哥哥在樹下 ,蝶笑著慢慢慢慢的靠近哥哥 ,然後給了哥哥一個擁抱 ,哥哥也回抱蝶 ~ 晚上問哥哥 ,他說那時覺得蝶好可愛 ,有好甜蜜、好滿足的感覺 。

*

今天蝶坐不太住 ,一直踢我屁股 ,快接近[假日之森]午餐點時 ,他不坐單車也不走路 ,感謝佩玲特別停下來幫我牽車也陪我們走了一段 ,還有韻穎聽到呼叫過來協助 ,和慧卿帶來大家幫我裝的便當 。

聽說今天午餐大家搶很快 ,但我兒還是吃不多(因為熱),倒是他玩一玩過來 ,妹妹手上就本來都要塞進嘴巴的飯 ,趕緊換方向變成餵哥哥 。

*

午餐後出發 ,蝶依舊沒要上車的打算 ,連保姆車都不上 ,於是我們把六個孩子放下車 ,好好的去玩一玩 ,再撈上車 。

終於出發前進白沙屯的快速道路上 ,看到我們團和陪騎的暖新團就在單車道上騎和溜直排輪 ,拉下車窗 ,我們為每一個小隊大喊加油 ,喊到我流淚哽咽 ,那畫面真是太感動了 !

於是我們決定下快速道路迴轉 ,再為他們加油一次 。這時樂樂決定要下車陪他們一起騎 ,於是我們又下快速道路 ,把他和他的車放下 ,剛好第二小隊到 ,跟著第二小隊前進 。

*

搭保姆車的孩子(多半是二寶)也沒太爽 ,要幫忙搬東西、顧更小的二寶 ……

下午就是把蝶交給小哥哥姐姐們照顧 ,特別是姐姐們 ,都很疼愛蝶 ,這些在共學內才出生的二寶、三寶們 ,一生下來就有好多人愛著他們 ,好幸福啊 !

*

今日下榻白沙屯拱天宮的香客大樓 ,一進拱天宮的牌樓 ,離廟都還很遠的距離 ,我就又落淚了 。經歷過12天的追媽祖後 ,就覺得白沙屯媽祖特別親切 ,心裡浮出有一種“我回來了”的聲音 ,心靈整個被安撫了 。

*

等保姆車組忙完 ,善絜掛念著他對第一小隊的承諾 ,打去問要去接他們嗎 ?結果他們已經到了 !

我們趕緊全體熱烈歡迎他們 ,小諭仔出發時是第二隊 ,但抵達時是第一隊 ,妙爸說他是今日MVP ,也因為小諭仔和阿妙堅持要騎完全程 ,帶動整小隊的士氣 ,加上順風 ,他們竟然在天黑前抵達 !

之前團練都沒到天黑不見終點的啊 !這是我們第一次天黑前完成任務 !妙爸說下午第一小隊的均速有達11公里耶 !

*

蝶沒睡午覺 ,因為在車上快睡著時 ,聽見我喊:“小諭仔加油 !” 蝶立刻回神一起大喊 ,為哥哥加油 。所以晚上就變身成火鳳蝶了 ……orz

今日一整天我家兩隻都爆了 ,早上哥哥爆完 ,中午、晚上換妹妹爆爆爆 ……

*

睡前 ,我和婷坐在客廳寫記錄 ,聽見鞭炮聲 ,結果兩人起身打開門聽 ,發現門外沒鞭炮聲 ,門內才有 。

原來 ,是 ………… 飲水機 ,在煮沸開水啦 !

阿母都累了 ……orz

*

今日開會討論重點:
大家對於保姆車的態度和看法 。

#今日里程數 35.8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諭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