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✪諭仔麻自己做果汁的緣由~

 

一開始做果汁, 是因為小諭仔的缺鐵性貧血~

自從確定他檸檬不會過敏之後, 

我先在餅乾和蛋糕及飲水中加入一點檸檬汁, 

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 

維他命C可以提高人體對鐵質的吸收率

所以平日除了照醫生指示的給予服用鐵劑之外, 

我會額外添加檸檬於食物當中給小諭仔補充維他命C, 

輔以幫助他鐵質吸收~

(ps.小諭仔目前1y9m, 

8/1當天, 醫生宣布小諭仔不用再吃鐵劑, 

也不需要反覆的抽血追蹤了~ ^O^) 

 

後來天氣熱, 嗜冰的諭仔麻開始為自己打養顏美容的檸檬汁, 

小諭仔也會搶著喝, 而且眉頭一下也不皺, 

喝完不但會很爽的說『好喝~』, 還會接著說『還要!』 

因此我們母子倆就一起享用唷~

 

最近市場上也常看到櫻桃, 櫻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鐵質, 

加上又是當季的水果, 取得很容易, 新鮮又營養~

所以我通通給他打在一起, 天天給小諭仔當早安茶飲用!!!

 

 

 

 

✪諭仔麻的做法~

 

1. 先將一顆檸檬切小塊

IMG_1824  

我家有壓榨的工具, 但我覺得每次榨完, 我的手也快廢了~ 

所以我都切對半後, 再切四塊, 總共會有八小塊, 

接著雙手萬能, 輕輕一擠, 汁就流出來了, 而且可以擠得很乾淨, 不會浪費唷!!!

可以的話, 我還會刮一些果肉下去, 其實果肉比果汁營養更多喔! 

擠完後, 我另外會用小湯匙把檸檬籽挑出來~

我也試過切半月型, 但不好擠, 經過多方嘗試後, 認真推薦切小塊最好擠!

 

 

 

2. 數顆櫻桃去籽(5~10顆 看心情)

IMG_1825  

我用菜刀切, 剩下還夾著果肉的籽, 我會把它嗑乾淨~ 

 

 

 

3. 加點糖. 加點水. 加點冰.

小朋友要喝, 不加糖可能會皺眉頭給你看, 

但我一開始是用我的口味下去做, 

發現小諭仔很能適應, 所以就都採我的口味~

糖加的不多! 

 

一顆檸檬我會加水加到量杯350c.c, 

然後再加大約10塊正方形的冰塊, 下去一起打成冰沙, 

但是天氣熱, 冰塊打碎後, 冰沙也都融的差不多了~

所以就只剩冰冰涼涼的果汁, 沒有冰塊或冰沙了!  

 

不過, 諭仔拔嫌太酸......每次都皺到眉毛連在一起...= =

但是來我們家玩的睿媽說:『好喝! 剛剛好~』

連不愛吃水果和喝果汁的睿睿, 看小諭仔喝, 也跟著喝不少~

  

 

 

 

✪捧場的小諭仔~

 

小諭仔一早起床就是吵著要『果汁~』『蛋糕~』, 

知道我要做果汁, 乖乖的在椅子上等候著......

IMG_1829  

本來小諭仔都是用他的小鋼杯喝果汁, 

突然心血來潮, 本來想找個有情調的但又打不破的透明杯給小諭仔, 

讓他一起跟我喝個有氣氛的早安茶, 

但找來找去, 只能找到感冒藥的杯子......orz 

IMG_1714  

當晚諭仔拔下班, 我們衝到大創去, 讓小諭仔自己去挑漂亮的透明果汁杯

結果小諭仔他選了....喝高粱酒用的杯子......囧rz

IMG_1747    

這是果汁成品! 下圖大概加了十來顆的櫻桃~ 

因為櫻桃再放下去會壞, 所以多加了點...

IMG_1832  

 

 

 

 

 ✪營養又健康, 增強抵抗力~

 

1. 維他命C

除了一開始說的增加鐵質的吸收率之外, 

維他命C經研究, 證實可以舒緩感冒症狀有助於免疫能力的提升

每次覺得快感冒了, 小夏媽媽都會提醒我多補充維他命C, 感冒會很快好~

此外, 維他命C還可以抗過敏

如果小寶寶過敏, 媽媽多吃含有維他命C的蔬果, 讓母奶提高維他命C的含量, 

寶寶很快就可以度過不適的過敏症狀唷!

 

 

2. 其他關於櫻桃與檸檬的好~

抗氧化, 抗癌, 消炎, 促進消化, ......

唉呀! 網路上隨便拜一下狗神, 就可以找到一堆!

最近共學團幾個小幼幼輪番生病, 諭仔麻粉擔心小諭仔也被傳染~

上網查了檸檬和櫻桃的養分和功效後, 果汁更是打的勤快了!!!

要知道小孩生病, 痛苦的是父母, 

寧可預防在先, 也不要事後補救在後呀~

 

3. 另外網路上查到, 家中有在上學的小朋友, 

檸檬外皮洗淨後, 切兩三片檸檬片置於水壺中, 

並注入冷開水, 讓小朋友帶到學校飲用, 

就可以增加抵抗力, 減少被疾病傳染的機率唷!!!

 

諭仔麻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, 

增加抵抗力, 減少流行病的傳染~

這樣我帶小諭仔出門, 

也就不用到處噴兩罐生化武器(酒精.病毒崩)... 

卻還是不太安心~ >"<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諭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