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本來是一個會怕氣球爆還有氣球機乖聲會起雞皮疙瘩的女生, 
帶小諭仔去西餐廳, 有時候服務生會送孩子們氣球, 
我都超怕的......

有一天, 小諭仔突然拿著餐巾紙用完剩下的紙筒, 
四處敲四處打, 於是母子倆開始玩起了《西洋劍》遊戲~

打著打著打掉了桌上的氣球狗(前一晚去餐廳用餐拿回家的), 
而且氣球狗也被打散了, 變成長長的一支, 
突然想起小時候逛夜市, 會有人送氣球劍,
於是力馬打打電話給老公, 
請他回家時去書局買包長的大氣球回來~

拿到一包大氣球, 打開網路google造型氣球的做法, 
從簡單的中國劍和西洋劍學起...
YouTube上有很多明白易懂的教學, 
接著再舉一反三, 就能變出很多花招和玩法~ 

沉浸在氣球世界中, 連爆破聲和機乖聲都能自動忽略了, 
心裡只有成品. 成品. 成品...變化.變化.變化...!!!

偶爾沒出門關在家, 
小諭仔就會主動去翻我裝氣球的帶子, 
母子倆一起想新玩法~
氣球的玩法實在太多太多了, 
就不一一細數了...

來分享今天我們的玩法:

第一招的氣球對打, 是我利用前天玩剩的氣球想到的, 
個人檢討, 球拍要的氣要打飽一點, 揮球會更順利.

第二招的神奇小釣手, 是小諭仔想的喔~
個人檢討, 我的釣竿把魚嘴繞的太緊了, 
以至於後來魚還沒打掉就自己分屍先囉~ XD
應該稍微勾個一下就好了, 
無妨, 孩子玩得開心最重要!

在家玩氣球最大的好處是不傷家電或貴重物品等, 
成品完成後, 可以玩個兩三天,
孩子的熱潮也差不多只有兩三天, 
過後氣消了也可以丟了~ 
比買玩具還不占空間, 
等下次想玩時差不多又是一個月後...... 

孩子越大, 他的想法越多, 
母子倆就可以一起討論新玩法或新造型, 
一起精進, 一起腦力激盪~

當然, 目前還是以媽媽摺汽球為主, 
我倒是很期待這樣偶爾玩一下玩一下, 
等小諭仔有能力可以摺汽球時, 
會變出什麼驚喜的花樣來~ ^___^

如果媽媽和寶寶不怕氣球, 
不妨可以試試看唷!
我想...他能帶給孩子腦力激盪的功能應該不輸積木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氣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諭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