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蛀牙蟲家族大搬家, 咳...驚悚版...

 

((小朋友愛追問的後果, 其實還蠻不賴的...XDDDD))

 

~獻給每日為刷牙而爭戰的母親們~

 

這時期的小諭仔很愛追問,
『為什麼?』 『不然呢?』 『XXX說什麼?』

 

經常故事都說玩了, 他還繼續追問後面的情節,
這時為娘的只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,
當編劇把後面的情節發展下去,
小諭仔驚恐的表情和語氣總讓我覺得:

 

我滿腦子都是恐怖的思想...
我有當本土劇編劇的潛力 XD

 

晚上洗澡前,
小諭仔吃著阿瀞阿姨美國帶回來的吸管糖果,
((吸管插入水中, 吸起來的水會甜甜的有口味~))
吸完一支還想要,
於是我們約定好洗完澡出來再吃...

 

邊洗澡我邊提醒小諭仔後面的行程:
『洗完澡後吃一支吸管糖果,
吃完要馬上刷牙唷~』

 

小諭仔:『不然呢?』
我:『不然蛀牙蟲會吃掉你的牙齒呀~』

小諭仔:『蛀牙蟲說什麼?』

 

((開始編劇了......))

 

我:『蛀牙蟲說:嘿嘿嘿~ 太好啦! 小諭仔整個嘴巴都甜甜的, 好好吃唷~ 大家一起來吃小諭仔的牙齒~~~嘿嘿嘿嘿!』

 

小諭仔:『蛀牙蟲媽媽說什麼?』

我:『北鼻~ 快點來吃小諭仔的牙齒呀! 又香又甜又好吃, 你們快吃, 媽媽再去多生幾個北鼻~』

 

小諭仔:『蛀牙蟲爸爸說什麼?』

我:『哇哈哈哈! 小諭仔的牙齒真好吃~ 永遠都有吃不完的新玩意! 我要和蛀牙蟲媽媽拼命生拼命生, 生好多好多好多的蛀牙蟲北鼻, 多到塞滿小諭仔的嘴巴, 讓小諭仔嘴巴閤不起來~ 哇哈哈哈哈哈!』

 

小諭仔已經開始變臉, 語氣要哭要哭的說:
『嗯~ 我不要! 我要刷牙! 我要現在刷牙!』

 

我:『那你還想吃吸管糖果嗎? 想吃的話, 可以吃完再刷呀~』

小諭仔:『我不要! 我要現在刷牙, 然後吃氟糖~』

 

我:『好~ 那我們趕快洗完澡出去刷牙...』

小諭仔:『蛀牙蟲北鼻說什麼?』

 

你還問呀!!!!!!!

 

我:『兄弟姊妹們! 上呀!!!!!! 吃光小諭仔的牙齒!!!』

 

小諭仔:『蛀牙蟲媽媽說什麼?』

我:『唉呀~ 我最怕小諭仔媽媽了, 他都會把我們抓起來, 讓我們沒辦法盡情享用小諭仔的牙齒...』

 

小諭仔:『我們快點出去吧! 快點讓媽媽刷牙蛀牙蟲就不會吃我的牙齒了.』

我:『對呀~ 把他們通通抓出來就不會吃你的牙齒了.』

 

小諭仔:『哇~ 謝謝馬麻! 謝謝馬麻幫我抓蛀牙蟲~ 馬麻我好愛你唷!』

 

.......洗完澡, 邊刷牙.......

小諭仔又重複上面的問題,
我還是重複回答類似的對話......
((小諭仔一直不停問同樣的問題,
而且樂此不疲@_@))

 

刷完牙後......

 

小諭仔:『蛀牙蟲說什麼?』

我:『哇~~~~小諭仔媽媽是蛀牙蟲的天敵~~~~小諭仔的牙齒被刷的好乾淨呀~~~~我們撤退!!!!!!! 明天再來!!!!!』

 

小諭仔:『蛀牙蟲媽媽說什麼?』

我:『嘿嘿嘿~ 沒關係! 反正小諭仔明天還是會吃餅乾糖果蜂蜜水...明天又有好吃的, 我們明天再來吃吧~』

 

小諭仔:『蛀牙蟲爸爸說什麼?』

我:『哼~ 我們會再回來的! 就不相信你每天都乖乖刷牙!』

 

小諭仔:『小諭仔馬麻說什麼?』

我:『沒關係! 你們盡管放馬過來吧! 小諭仔會每天都把牙齒刷得乾淨乾淨!』

 

小諭仔:『哇~ 謝謝馬麻! 謝謝馬麻的提醒! 我會每天都讓馬麻把我的牙齒刷得乾淨乾淨!』

 

終於結束了,
然後明天又要繼續編故事......

 

自從小諭仔愛追問故事之後,
這期間小諭仔刷牙都很配合,
相片中小諭仔急著拿牙刷求我幫他刷牙
XD

 

但說真的, 我有點搞不清楚, 

他到底是怕蛀牙蟲吃掉他的牙齒, 還是喜歡刷牙時可以聽故事呢?

也許都是吧~

 02.jpg  

 

之前都在外面趴趴造,
無法感受驚悚版的蛀牙蟲家族大搬家故事的威力,
這兩天在家的時間較長,
終於感受到故事背後強大的威力了~

 

連續兩天, 每一餐吃完他就吵著要刷牙!
還是一直很愛問我:『蛀牙蟲說什麼?』
我:『嗯~ 酸酸甜甜的牙齒, 好吃好吃!』

 

諭:『不要! 我要聽小諭仔馬麻來了, 蛀牙蟲喊救命.』
我:『喔...小諭仔馬麻來啦! 蛀牙蟲通通喊救命呀~~~』

 

諭:『蛀牙蟲馬麻說什麼?』
我:『他說...救命呀~ 不要把我們抓光光, 可以留一顆牙齒給我們吃嗎?』

 

諭:『不行!』
我:『哼! 小諭仔說不行! 我要把你們通通都抓出來!!!』

 

小諭仔滿意的點點頭~
他超愛邊刷牙邊聽我學蛀牙蟲喊救命......= =

 

刷完牙, 他還是喜歡問蛀牙蟲說什麼?
我:『我們會再回來的! 等小諭仔不喜歡刷牙, 我們就有機會啦! 哈哈哈!』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晚上他睡前, 我沒刷牙,
因為客廳還有一杯珍奶沒喝,
我想快點把他搞定, 然後出來客廳喝珍奶~

 

小諭仔邊吸奶邊跟我說:
『馬麻~ 你去刷牙啦!』

 

我:『我去刷牙你就沒有ㄋㄟㄋㄟ了耶~ 我等你睡著再刷.』
諭:『你不刷牙, 蛀牙蟲會一直生蛀牙蟲北鼻, 然後蛀牙蟲越來越多越來越多, 會從你嘴巴裡滿出來喔!』

 

哇靠! 他講的版本比我講的還恐怖!

 

我的版本是: 蛀牙蟲越來越多越來越多, 多到讓你嘴巴閤不起來!
他的版本是: 蛀牙蟲越來越多越來越多, 會從你嘴巴裡滿出來喔!

 

看他的表情好似邊喝奶就邊看到蛀牙蟲從媽媽的嘴巴裡滿出來似的...
所以我只好起床刷牙,
他還真的等到我刷完牙進房間在他旁邊躺下來, 才滿意的跟著躺下來......((攤手))

 

 

 

~獻給每日為刷牙而爭戰的母親們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諭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