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』是國立故宮博物院辦的展覽~ 

地點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, 免費入場喔!!!

一開始, 是『新手爸媽愛聊天』社團當中有媽媽分享了親子天下的網址:

http://www.parenting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2144&page=1

才知道有這樣一個有趣的展覽~

 

(2012.08.01 ~1y 9m 12d)

去參觀的這天, 是蘇拉颱風開始有影響的第一天(當天晚上北部開始停班停課),

因為早上並沒有停班停課, 且桃園看來無風無雨, 

一大早諭仔拔下大夜班之後, 我們仍舊帶著小諭仔到台大看驗血報告, 

台北的風雨有比較大, 所以很多人沒來看診, 

本來預計可能要等到中午才能看完醫生, 沒想到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~

醫生也宣布了好消息, 那就是小諭仔再也不用反覆的抽血看醫生了, 

夫妻倆心情愉悅, 看來有很多時間, 就搭公車到附近的華山藝文特區看展覽啦!!! 

不過也因為颱風天, 照片中可能人物會看起來有點狼狽樣......orz

 

 

 

 

✪展場特色~

IMG_0692

本次故宮展覽的特色就是, 把古物變可愛了!!!

讓小朋友一看就喜歡唷~

連我也覺得這些古物變的親切可愛許多耶!



1. 卡哇伊的古物(國寶娃娃家族)

(按文字可連結至古物的介紹唷~)


A. 翠玉白菜

IMG_0685 


B. 東坡小像

IMG_0686 


C. 坤輿全圖

IMG_0687 


D. 乳丁紋羊首罍

IMG_0688 


E. 百駿圖

IMG_0689 


F. 玉熊形尊

IMG_0690 


G. 白瓷嬰兒枕

IMG_0691  


 

 

 

2. 坤輿全圖劇場式互動 (世界有多大 - 遨遊坤輿)

 

有如一個小劇場, 透過投影技術、感測裝置等互動技術來介紹, 

IMG_0695 

特別放上小諭仔的天秤座 XD

IMG_0699  

下面是我們招喚的互動影片~

  

我個人覺得很好玩, 

但因為360度+地板都有畫面, 

看的我目不暇給, 還覺得有點頭暈@__@~

 

諭仔拔覺得劇場裡面很悶熱, 滿頭汗呀!

 

小諭仔可能剛看完醫生還處於緊張狀態, 

一直黏在諭仔拔身上不肯下來玩.....orz

 

 

 

3.《百駿圖》貼貼樂 (速度的英姿 - 駿馬長廊)

 

讓小朋友去把馬貼到圖畫上面~ 

IMG_0729 

小諭仔很喜歡這項設施, 

一方面操作簡單, 二方面小諭仔是馬迷~ 疑! 跟總統沒有關係!

單純小諭仔就是喜歡繪本裡的馬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!

有好一陣子, 他每天都要把《我爸爸》這本繪本裡的有馬的那頁翻出來, 

放在他隨處可看的地方, 玩一玩就過來指著馬對我大叫:『馬!』

我回答他說:『對~ 這是馬~』

他才又心滿意足的在跑去玩......

因此進入本展場之後, 他幾乎都在尋找馬的身影 XDDDD

IMG_0747 

拔下來, 貼上去~ 好好玩!

IMG_0759  

 

 

 

 4. 關於古物的繪本區?

這一區我有點不太清楚耶~ @_@

因為我才坐下來裝模作樣沒兩下, 小諭仔就跑走了, 

於是夫妻倆趕緊跳起來找小孩...

 IMG_0776  

 

 

 

 5. 古物卡通介紹~

IMG_0781  

我以為這一區小諭仔會待久一點~

因為有卡通影片, 而且影片中的古物真的都好可愛, 

於是我們坐下來看, 

我拍完電視螢幕一轉身想和小諭仔說話, 發現他又不見了...

跟諭仔拔又趕快跳起來找小孩.....orz

 

 

 

6.  古代書畫科技閱讀~ (魔幻水晶球)

IMG_0784   

反倒是這一區小諭仔待挺久的~

但諭仔拔待不住, 因為...他抱小諭仔抱得很累......orz

展場有放一張小凳子, 但對小諭仔來說還是太矮了, 

設施不錯, 但並不是相當便民, 特別對小小孩來說,  

小諭仔看了一張書法, 還有一兩幅圖, 

諭仔拔就催促他離開了~ 

不過我看他小小的手指頭在上面滑呀滑的, 實在很有趣!

iPhone這創新的設計確實很厲害~ 

我家沒有智慧型手機, 但小諭仔初接觸親戚的手機, 也是一操作就上手!

平日滑不到, 這下有大螢幕可以滑, 可開心的哩!!! 

 

 

 

7. 古代仕女圖互動區 (唐宮狂想曲)

腳下有三個區域, 台灣 巴黎 紐約, 

用腳去踩某一個區域, 

螢幕上的仕女就會表演出某個區域的文化來~

IMG_0801 

IMG_0802

還蠻有意思的, 我很想好好的在這區欣賞, 

但我兒子不賞臉, 是的, 我又追著他離開了......

 

 

 

8. 線上數位學習區

這區小諭仔也待很久~

我們在上一區的時候, 小諭仔就是被這一區吸引過來的! 

IMG_0805   

每台電腦好像都有不同的互動, 

有的是猜謎, 有的是古物的介紹, 還有兩台像小諭仔這樣, 可以畫畫, 或是彈音樂~

當然, 螢幕可滑來滑去, 小諭仔玩的不亦樂乎, 玩到我跟他講話他都沒空回答我了... 

 

 

 

9. 蓋印章

是的! 小小孩最愛蓋印章了~ 

展場入口會有本子, 可以收集印章喔!

IMG_0817  

 

 

 

10. 照相區

分別有玉熊和蘇東坡及百駿圖可以拍, 

但小諭仔獨愛馬~ 

IMG_0824 

在馬的這個拍照區不停的玩, 

特別是樓梯....這年紀超愛爬樓梯......

爬上爬下的......orz

IMG_0848  

 

 

 

11. 手作區 

我們並沒有參與手作耶, 所以無法分享心得唷~ 

 

 

 

 

✪參觀心得~

 

個人覺得還不錯, 對於我來說, 至少對國寶娃娃的這七樣文物激起了認識的興趣, 

對小諭仔來說....... 應該也是蠻好玩的, 但說要學習到什麼...我可能需要觀察一段時間......

 

但展場有點小, 如果是特地去的話, 可能會相當失望~

外縣市的朋友, 如果有到台北, 其實在火車站搭公車沒幾站就到了, 

時間不趕的話, 繞去走走看看很不錯唷!!!

 

展出時間與地點: 

2012.07.16 ~ 09.16 台北華山1914

2012.11.01 ~ 12.16 嘉義市立博物館





arrow
arrow

    諭仔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